您的位置:首页>资讯 > 车主故事

车主故事返回列表页

【小两口试驾江淮瑞风R3】TA会给你稳稳的幸福

时间:2018-03-29
分享到:0

       “这辆瑞风R3,就是我们朝思暮想的车型。”阿东双手扶着方向盘,兴奋地对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的阿琪说。阿琪莞尔一笑。作为妻子,她当然懂得丈夫阿东的心思,知道他说的“朝思暮想”的意思。她也认可无论于公于私,瑞风R3确实特别适合她们一家子。

 

 轿车不够用了

       阿东来自重庆,阿琪的家在广东省梅州市,两人都在广州从事服装行业。九年前,大女儿降生,小两口买了一辆五座轿车。每到周末,两口子带着父母、女儿,一起回梅州探亲,5人一车,正好。

 

       但3年前小儿子晨晨的降生,打破了这个“正好”的平衡。“车坐不下了。”阿东说。最开始,是爷爷奶奶中有个人坐不进来了。再后来,小儿子慢慢长大了,常常得占一个人的位置,加上随身物品也占座,弄得爷爷奶奶都坐不下了。两年前,夫妻俩双双辞职,创立了一个专做成人秋冬服装的小公司,平时要进料送货,轿车也不够用了。

 初识瑞风R3

       今年3月,江淮汽车发布瑞风R3,七座1.6手动档顶配仅8万元。看到消息后,阿东很快带着妻子跑到专卖店,围着车看了好几圈。前面,镀铬前格栅、欧标切线LED前大灯大气舒展;中间,车身侧线平直流畅;车尾,造型层次感十足,镀铬饰条横贯过渡尾灯的设计延展横向视觉宽度。

 

       阿东满意地点了点头,等到拉开车门后,他只往里头扫了一眼,就回头告诉阿琪:“这正是我们要的车。”瑞风R3尺寸是4750*1835*1773mm、轴距为2760mm,在同级算比较大的。三排座椅可按2+2+3或者2+2+2灵活组合,满足全家的出行需求。

 

       当然,两口子也很重视安全性。瑞风R3全系标配十二项安全技术,涵盖主被动安全的各个环节。“在同级别车中,即使是高配车型也不一定搭载这些安全配置,更不用说标配了。”挑过不少车型的阿东跟妻子说。

 

       更让夫妻俩高兴的是,瑞风R3提供了三排座椅都能保护到的环幕式安全气囊系统、360°全景影像系统、转弯辅助照明系统等先进装备。在车身的材质保障上,瑞风R3采用了笼式高强度钢承载车身和侧防撞梁车门的组合,配合江淮世界级现代工厂生产线和工艺保障,大幅度提升车体的完整性和抗冲击性。

 

 实车体验棒极了

       “走!我们试驾一会儿。”随着砰、砰两声,厚厚的车身隔离了外边的喧闹,夫妻俩感觉清静了很多。阿东抬起头,车两侧的A、B柱斜斜延升开来,给人带来一个宽广明亮的世界,完全没有某些同级车的局促感。

 

       挂档、松刹、加油,这辆R3平稳地驶上公路。阿东调动了全身神经,细细体验:座椅,不过硬也不过软;提速,即使开着前后空调,1.6升的排量基本上能做到加速及时响应、速度加减自如;方向盘,轻、轻还是轻,基本上是随着转向潜意识在动,基本上感觉没有用力。

 

       让夫妻俩印象较深刻的是R3的减震效果。它采用轿车化五星底盘设计和针对家用特性的整车NVH控制系统,调校恰到好处。上高速前有一段五六百米长的坑洼路,阿东以每小时50公里的速度驶过,阵阵轻微的弹跳感从握方向盘的双手、从腰上传导到全身。奇怪的是,他全身神经非但没有排斥这种弹跳,反而有些享受:只要不是过太深的坑洼,颠簸来时由轻到重不突兀,去时感觉全身毛孔张开、肌肉放松舒展,如同按摩般释放疲惫,非常舒服。

 

       “瑞风原型定位是商务车,讲究宽大和舒适,R3是瑞风下探家用市场的车型,自然会传承商务车的精髓。“阿东说道。听丈夫提醒,阿琪又仔细看了看车的内饰:中控台和四个车门采用大面积软包裹,在偏动感的造型设计中渗透了商务级的质感。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、10.25寸悬浮式中控大屏搭配钢琴键按钮设计,都符合时下主流的智能化时尚化审美。大面积一键开启双模电动天窗凸显档次感,也兼顾大家庭出行的实用需求。

       返程时,阿琪特意坐到第三排后座,实际感受后面的空间:试驾的这款R3是2+2+3的座椅结构,坐在第三排也能把腿舒展开;再体验第二排,这是两个飞机椅,背靠的角度和扶手的位置都自然舒适,腿部空间也不在话下。

 

       阿琪突然想到了公司业务。“老公,其实我们公司用这车也挺好——你看,车空间大,我们把第三排座椅倒下来可以拉不少货;车档次也不低,平时赶上五六个外地客户来看样订货,一车就都可以从机场或高铁站全接过来了。”她高兴地说。

 

       归程路上,夕阳正浓。阿琪拉上丝网遮阳帘,挡住刺眼的阳光,在舒适的座椅上来了个“葛优躺”。她的脑海里,一会儿想像开着这车带五六个外地客户去公司看样,一路上给客户介绍准备上市的爆款,拉动今年的销量;一会儿想像开这车带公公婆婆和一双可爱的儿女欢快地出游,瑞风R3车上洋溢着满满的幸福,让她感受到生活的甜蜜。

素材来源:帮宁工作室

返回列表页

  • 4008-889933 瑞风、和悦、新能源乘用车
  • 4008-009933 帅铃、骏铃、康铃
  • 4008-003366 星锐
  • 4008-006633 格尔发
江淮汽车2018版权所有 ICP备皖B2-20150083-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0195号
关闭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