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首页>资讯 > 企业新闻

企业新闻返回列表页

江淮汽车连续两年荣膺安徽省科技进步一等奖

时间:2018-02-26
分享到:0
       2月23日上午,安徽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合肥隆重召开。江淮“1.5L TGDI汽油发动机系列产品开发”项目和“HFC DTF630双离合自动变速器产品”分别荣获2017年度和2016年度“安徽省科技进步一等奖”。同时,为肯定江淮汽车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杰出贡献,“安徽省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”正式落户江淮汽车。
 
 1.5L TGDI发动机 “先进节能汽车”关键动力
       江淮1.5L TGDI汽油发动机是基于目前全球最新技术平台打造的一款具备低油耗、低排放、高动力性输出的优异性能的“绿色动力”,实现了缸内直喷、增压中冷、DVVT三大主流技术的完美结合,额定功率128kW,升功率85.4kW/L,1500转达到最大扭矩251 Nm,与目前市场上2.4L汽油机相当,优于合资品牌产品,处于国际先进水平。该发动机共获得专利58项,其中发明专利10项。从2015年起凭借自身优异的性能连续三年摘获“中国心”十佳发动机称号。
 
▲江淮汽车副总工程师靳素华(右一)上台领奖
       江淮汽车1.5L TGDI发动机颠覆了以发动机排量论动力的传统观点,即便搭载到整备质量1.74吨,满载质量2.1吨的瑞风S7上,动力也可应付自如。同时,该机型应用可变流量机油泵、电控水泵和电子节油器等大量节油技术,在瑞风S7上NEDC循环油耗仅为8.8L/100km。
 
▲江淮汽车1.5L TGDI发动机
       江淮汽车对该机型持续进行NVH专项开发,使发动机怠速1米噪音达到61分贝,整车内怠速最低噪音37.5分贝,位居行业先进水平,极大提升了用户驾乘感受。 
 
 江淮汽车双离合自动变速器 填补行业空白
       如果说发动机是汽车的动力根源,那么变速箱则是汽车动力的调配员。此次获奖的江淮汽车6DCT(HFC DTF630双离合自动变速器)产品作为国家“863”项目中仅有的两个DCT项目之一,是中国自主品牌首款批量市场化双离合自动变速器产品,具有结构紧凑、重量轻、效率高、噪音低、安全可靠等优点,产品整体技术处于国际先进水平,打破合资品牌对中国汽车市场自动变速器技术的垄断,高水平通过国家“863”课题验收,并获得国内行业顶级专家组评定。
▲江淮汽车6DCT变速箱
       该款自动变速箱产品共申报各类专利364项,其中发明专利179项,已授权发明专利57项,有效提升了换挡的平稳性、安全性和乘坐舒适性。
 
 白金传动系 获行业专家首肯
       1.5L TGDI+6DCT组成的“白金传动系”,成为江淮汽车未来发展的重要动力支撑之一。其优异性能得到了行业专家的高度肯定。 
▲江淮汽车“1.5L TGDI发动机+6DCT变速箱”组合
       “中国心”十佳发动机专家评委、同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李理光教授对搭载白金传动系的瑞风S7印象深刻:“起步反应较快,顺畅且敏捷,在50km/h加速时会有明显的推背感,加速过程中可以有快速的油门响应,高速区加速能力不错,高速超车非常轻松。总的来讲,在体验过程中,感觉到这款发动机调校得非常不错,车辆整体的加速表现出色。” 
▲李理光教授高度评价瑞风S7
       在技术创新方面,李理光认为,江淮1.5L TGDI发动机应用了很多新技术,从而让这款发动机达到了优秀合资产品的水平。在耐久性试验方面,这款发动机经过了将近6年的时间,经历了43个大项,650个子项目的考验,所以它的耐久性也会有足够的保证。
       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徐向阳教授也对江淮6DCT产品研发给与了肯定,他表示:“首先,江淮DCT的方案设计有比较大的突破,设计得非常紧凑,重量非常轻,实现平台化设计;其次,突破零部件制造的一些关键技术,实现变速器的大批量生产和制造;第三,通过大量的试验测试,建立了一整套实验标准和规范。”

返回列表页

  • 4008-889933 瑞风、和悦、新能源乘用车
  • 4008-009933 帅铃、骏铃、康铃
  • 4008-003366 星锐
  • 4008-006633 格尔发
江淮汽车2018版权所有 ICP备皖B2-20150083-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0195号
关闭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