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首页>资讯 > 企业新闻

企业新闻返回列表页

江淮汽车:强化结构调整 坚持品牌向上

时间:2017-10-16
分享到:0

       2017年以来,江淮汽车积极应对行业发展新态势,坚持贯彻“做强做大商用车、做精做优乘用车、大力发展新能源车”的战略方向,以“品牌向上化、技术领先化、产品平台化、开发迭代化、制造精益化、市场国际化”为总遵循,着力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和结构优化,在新能源汽车、商用车、出口等领域均取得了较好的经营业绩。

新能源汽车销量创历史新高

       近年来,江淮汽车积极响应国家关于节能环保的号召,持续投入大量资源,积极研发、推广新能源汽车。

       今年9月份,江淮汽车销售新能源乘用车超过3000辆,同比增长81.4%。1-9月,销售新能源乘用车1.8万辆,同比增长27.6%。作为国内最早从事新能源汽车研发、生产与应用推广的企业,通过“迭代研发”,江淮汽车识别、攻关和积累了决定电动车产品成熟的核心技术,形成了产品正向开发能力。江淮iEV系列产品已经从一代发展到了七代,产品线不断完善,实现了以差异化产品满足不同层次消费者的需求。截至目前,江淮汽车累计应用推广新能源汽车超过5.5万辆,累计行驶里程超过7亿公里。

       目前,江淮汽车已系统掌握了电动汽车的电池模组、电机、电控三大核心技术及电转向、电制动、能量回收等关键技术,特别在电池热管理技术、本质安全管理技术等方面实现突破,现已形成与国际先进汽车和技术公司接轨的产品正向开发流程。2016年4月,江淮汽车正式与蔚来汽车签署约百亿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,构筑全球一流的供应链能力体系。2017年6月,大众汽车与公司签署合资合同,就联合开发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领域达成长期战略合作。

 SUV出口稳居行业第一

       近年来,无论在产品层面还是品牌层面,江淮汽车在海外市场上均展现出全面上行的姿态。今年1-9月,江淮汽车累计出口近5万辆,同比增长16.2%。根据中汽协发布的数据,1-8月份,江淮SUV出口近3万辆,稳居行业第一。

▲江淮瑞风S3亮相埃及开罗车展

       自“一带一路”战略提出以来,江淮汽车积极把握战略机遇,在巩固和开拓传统优势市场和重点市场的同时,积极布局战略新兴市场。轻型商用车不断开拓高端市场,皮卡、高端小卡及星锐销量均实现倍增;重卡业务稳步推进,规模效益贡献明显;SUV出口量领先,在巴西、智利、秘鲁等多个市场位居中国品牌第一。商用车产品在乌拉圭、巴拉圭以及玻利维亚市场保持着细分市场全球首位。目前在世界范围内,江淮汽车共建立起19家KD工厂,拥有全系列的出口产品体系,可满足不同层次的市场需求。

 商用车规模效益双丰收

       随着排放等法规和标准的不断升级,江淮汽车采取适度领先的策略,提前预应。江淮轻卡率先实现国Ⅴ产品全覆盖。中高端产品持续发力,帅铃、骏铃均保持正增长,骏铃更是夺得细分市场第一的位置。产品力、品牌力不断提升的同时,盈利能力不断增强。

       江淮重卡抢抓市场机遇,强化产品升级和行销创新,产销再创新高,1-9月共销售4.1万辆,同比增长44.3%,位居行业第六。载货车销售2.8万辆,同比增长30%,占有率提升近2个百分点。牵引车抓住政策机遇,争抢市场份额,同比增长173%。达到国际一流水准的格尔发K7重卡一经上市,就博得了行业专家和消费者的高度关注,上市表现良好。

乘用车结构不断优化

       “做精做优”、“品牌向上”是江淮汽车乘用车业务一贯的坚持。有别于其他自主品牌拿来主义和资本吸收的品牌向上路线,江淮坚持自主研发,以核心技术打造高端产品,以高端产品带动品牌向上的路线。

       在MPV行业整体下降16.2%的情况下,今年1-9月,江淮汽车MPV销售4.8万辆,同比增长1.3%。SUV市场有所回暖,9月江淮SUV销量达10283辆,环比增长63.3%。今年江淮汽车还将推出中高端公商务MPV瑞风M6,该款车型基于全新平台开发,动力、智能等方面均达到高端MPV水准。

返回列表页

  • 4008-889933 瑞风、和悦、新能源乘用车
  • 4008-009933 帅铃、骏铃、康铃
  • 4008-003366 星锐
  • 4008-006633 格尔发
江淮汽车2018版权所有 ICP备皖B2-20150083-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0195号
关闭
top